学生管理

管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管理工作 >> 正文

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学期末安全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在校生活安全,维护学院的整体稳定,优化学院育人环境,2018年12月14日食品药品工程分院面向全系在校生召开学期末安全教育大会。出席本次安全教育大会的领导老师有武装保卫处副处长陈殿启,学工部学生科长齐大波,食品药品工程系学生支部书记学生管理副院长丁飞,食品药品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李伟威,食品 药品工程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武装保卫处副处长陈殿启就寝室用电安全及公寓楼防火安全等内容与同学们展开交流。火灾是威胁校园安全的重要因素,通过分析发生在高校火灾事故的具体案例,就如何在生活中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处理火灾、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被困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和呼救等几方面系统地讲解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提醒大家正确处理同学间的矛盾,有情况及时上报老师,及时化解纠纷,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学工部学生科科长齐大波从多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良好行为习惯对学生素质养成的重要意义,围绕“拒绝外卖 力行健康”的主题让学生了解外卖食品对学生健康的危害,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希望同学们早日成为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优秀学生。

最后,由食品药品工程系学生支部书记学生管理副院长丁飞讲话,他首先肯定了食品药品工程系学生管理工作在本学期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与会辅导员老师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工作中应关注每名学生的思想动态,多深入学生寝室,将思想政治工作要细致、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通过与会领导老师细致入微的教育和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珍惜生命、珍爱生活;为创造和谐、稳定、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努力。

供稿:食药支部于鸿 摄影:于鸿

上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议暨学生管理思想教育方式培训会议
下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开展寝室安全检查与寝室内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