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管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管理工作 >> 正文

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应急管理龙江行”——加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发布日期:2019-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提升自身安全素养,在实训实习和日后工作中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2019年6月27日,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实训基地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加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的安全教育,会议由食品药品工程系学生主任丁飞主持。会议内容包括实训实习过程中常见的安全事故及处理方法、典型案例警示片的观看两方面的内容。

首先,由丁飞主任指出这次教育的主题、目的与重要性,列举了此次会议的流程,并对与会学生作出要求,对即将上岗的17级学生强调了顶岗实习安全事项。

随后,由赵立斐老师主持此次安全培训。校园安全问题越来越引起广泛的重视,切实关系到每一位同学和老师的安全利益,赵立斐老师根据化学试剂、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以及防范的措施。在这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且就一些问题,大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的开展,相信同学们掌握了不少学校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生活共同努力。

供稿:魏明斌 摄影:魏明斌

上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开展2019级新生内务指导活动
下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学期初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