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管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管理工作 >> 正文

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辅导员期末述职会议暨假期学生管理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杨静雅     来源: 食品药品支部     点击:

7月13日,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在食品楼416会议室召开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辅导员期末述职会议暨假期学生管理工作布置会议,分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分院学生管理副院长丁飞主持。

会议伊始,分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围绕本学期的工作开展、成效及特色等方面进行述职,同时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院兼职辅导员对本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系统地总结。丁副院长对本学期分院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要求辅导员要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方法,让分院学生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随后,丁副院长对暑假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五个“针对”:一、针对学生离校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对放假后留校或前往他处未返家学生的排查掌握,做好这一类特殊学生群体的安全工作;二、针对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要持续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暑期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溺水、防诈骗、防盗窃、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意识和能力;三、针对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学生行动轨迹台账式日报告工作,牢牢绷紧“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两根弦;四、针对学生奖助贷补、学籍等方面的工作,辅导员要抓紧、抓实、抓细,切实为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各项困难;五、针对少数民族、贫困家庭等特殊学生群体,辅导员要关怀学生假期生活、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及时与学生家长进行通讯,必要时进行实地家访。

本次会议不仅为分院辅导员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方法提供了交流机会,还切实地将假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为确保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守好学校疫情防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杨镜雅 摄影:高娟

上一条:喜迎建党百年,学生才艺展示主题晚会
下一条:食品药品工程系开展“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巩固校园安全防线”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