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举办中药知识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7-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高职高专院校“技能为先,实用为主”的培养理念,促学风、教风,提升学生的基础知识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培养所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岗位应用技能,真正做到为社会输送实用技术型人才,2017年5月24日,中药专业团队全体教师与制药工程学院团委在J1103开展了中药知识技能大赛。

大赛分为中药药名读写、中药图辨识、中药功效和中药应用四个环节,每个环节有必答题和抢答题,设计了2轮迷之中药名场外观众抢答互动环节,本次大赛经过预赛的筛选,各个班级通过中药专业知识问答的团活形式选出参赛选手,最后形成8个参赛队伍,每个参赛队伍2人,大赛举办的参与度较高,覆盖面广,大力宣传了传统中药知识。莅临本次大赛的老师和学生有:生药团队专业带头人于玲玲老师、药检与药师团队教师和专业带头人赵亚丽老师、中药与药剂团队教师和专业带头人靳丽梅以及制药16的全体学生。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出了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5组,通过比赛过程中的参赛选手个人表现,评选出了张亮(中药161)、杨明欢(中药161)为最佳参赛选手2名。

在比赛过程中,各个参赛学生斗志昂扬,热情饱满,在场外观众抢答的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活跃,比赛结束马上颁布了比赛的结果,并进行了颁奖典礼。同学们都觉得意犹未尽,期待着参加下一次的比赛。

稿:靳丽梅 摄影:赵吉宇

上一条:制药工程分院组织开展新学期课前试讲活动
下一条:制药工程分院2015级“亚泰吉药”定向班举办首届药学知识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