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 正文

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期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11月6日中午,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在食品楼召开了期中工作会议。分院院长姜辉、教学管理副院长李晓红、学生管理副院长丁飞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姜院长从四个层面进行了期中工作部署:第一,强调实施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一体化。明确专业团队为主导开展教学的必要性,推进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深度融合,力图建立健全一体化的管理模式和管理制度;要求各专业团队老师应充分了解班级情况,充分参与到班级建设、班级管理的各个环节中来。第二,加强实习生岗位管理。积极推进毕业材料收缴、就业率统计等方面的工作;督促辅导员及实习指导教师与实习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着重强调实习学生的安全工作。第三,创新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党员领导班子进班级、进寝室,将党员的意识形态渗透至班级管理中,助推学生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第四,继往开来,谋求突破。在盘点了分院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资源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基础上,指出工作中存在一些不足,要求团队实时剖析,不断前进,扎实促进教学管理及学科建设水平优质发展。为此,姜辉院长谋划了分院领导班子下半年工作的思路、立足点及发力方向,殷切希望每位教师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力推分院在招生就业、专业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得到长足的发展。

随后,教学管理副院长李晓红强调,各班级晨读及提前侯课等具体事宜,在实训室管理方面,李晓红副院长主要谈了实训室安全管理、卫生管理,实训室负责人是实训室安全第一责任人,分院将定期对各实训室安全用电、化学用品储存等方面进行联合检查。

最后,学生管理副院长丁飞就分院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以下几个方面的指导,辅导员老师应重点关注学费清缴、学籍清查等工作,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同时,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会议,分院全体教职工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方向,统一了目标,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为建设优质教学团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食品药品支部 于泓 摄影:赵立斐

上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整改通报及期初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