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大赛 >> 正文

食品药品工程分院举行微生物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2月4日,食品药品工程学院在实训楼4112举办了微生物技术及应用技能大赛,比赛项目“革兰氏染色”。比赛由食品药品工程分院专业主任于玲玲主持,于玲玲、魏明斌、赵立斐、白玲玲担任评委。此次比赛得到了分院领导姜辉的大力支持并亲临现场进行指导。

参赛选手为食品药品工程分院19级药学专业学生,经报名、初选等层层选拔,最后由1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决赛,参赛学生积极认真地进行了比赛。具体内容为有两支斜面微生物样品,分别为大肠埃希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中的一种,由参赛选手在不污染样品的前提下进行革兰染色鉴定,区分出样品的种类。大赛每组由两名参赛选手分别进行比赛,各由两名评委分别评分,最后得出每位同学的平均分作为比赛的总比分。

经过各位评委老师认真严格的评选,选手们细致熟练的操作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最终,评委们通过对各选手操作标准程度、速度等几方面的 综合考核,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经过全体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及评委们的共同努力,本次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紧张而忙碌的比赛已经结束,通过大赛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提高,强化了学生技能水平,也反应出我院教学水平稳步提高,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完善大赛运作机制,将来会培养更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供稿:食药支部 于玲玲 摄影:王昱泽(生药181) 提供

上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开展药品质量检测师生技能比赛
下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举办“戚风蛋糕的制作” 技能大赛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