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实习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就业 >> 实习管理 >> 正文

【聚焦工作落实年】院领导深入食品药品工程系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4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副院长周淑香、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栗巍一行人来到食品药品工程系开展就业创业调研工作。食品药品工程系主任姜辉、副主任丁飞、李晓红、专业主任于玲玲、靳丽梅、就业秘书杨镜雅、系办公室负责人刘昕宇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由姜辉主任主持。

座谈伊始,姜辉主任对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学院对系部就业创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随后他从系部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团队构架、就业创业工作举措、2019级学生就业工作情况、2020级学生实习工作情况以及系部专业带动就业创业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表示,就业创业工作质量是检验系部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标准,食品药品工程系一定会认真落实相应要求,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推进系部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周淑香副院长对系部就业创业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就业创业工作是当前人才培养工作的出口,系部要牢牢把握就业创业工作方向,根据人才培养需求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稳定有序开展,为接下来的双高建设、课程改革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她指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与人才培养体系、学工学风建设等方面紧密相关,系部要融合专业团队和学管团队的工作特点,从“专”和“管”两个层面开展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随后,张继忠院长详细地询问了系部在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与副主任丁飞、李晓红、专业主任靳丽梅、于玲玲就如何实现系部就业创业高质量飞跃展开了讨论。他提出系部要进一步加深“专管融合”抓就业的合作模式,专业团队要持续强化就业创业工作与专业人才培养的融合,以就业创业为牵引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学管团队要继续关注学生实习就业中的心理动态,要“双管齐下”深度调研学生择岗、换岗、离岗的原因,把“稳就业”工作做实、做细。他表示相信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一定能够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效果,打造农经就业品牌。

此次走访调研旨在推进系部就业创业工作与人才培养、课程改革等方面的融合,并对接下来高质量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本次调研明确了系部下一阶段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的方向,为系部保质保量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杨镜雅 摄影:刘昕宇

上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食品药品工程系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条:食品药品工程系生药和药营团队举行2020级顶岗实习专业指导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