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会 >> 党务工作 >> 正文

食品药品工程分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院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疫情期间党员教育管理,6月25日,食品药品工程分院依托网络平台,采用线上会议模式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张小年同志主持,支部书记李晓红同志主讲,李晓红书记结合国内外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以及我院相关防疫工作部署,以“战‘疫’感言,中国力量”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我国针对新冠疫情的这场阻击战中,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一批有使命担当,甘于奉献的杰出人物,无论是抗疫前沿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日夜坚守的公安干警,还是在小区门口值班的社区志愿者。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为了国家大义和人民利益,一往无前,迎难而上。而在这当中无数党员更是身先士卒,冲在了抗疫的最前沿,用他们的行动去践行他们入党时的誓言。

在本次党课中,李晓红书记以疫情中不同岗位涌现出的先进模范党员为例,结合教工支部相关工作与党员核心素质,为各位参会党员分享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在基层工作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课后,支部党员也就党课主题在线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及生活情况,在基层工作中严格按照国家及学院相关部署,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并在日常教学中融入疫情相关课程思政内容,正确引导学生,传播抗疫正能量。

供稿:食药支部 赵立斐 摄影:赵吉宇

上一条:食药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暖民心--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党总支开展社区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