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会 >> 工会工作 >> 正文

书写汉字 传承文化——制药工程系举办提笔忘字大赛

发布日期:2016-11-18    作者:王俊杰     来源: 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

当今随着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逐渐普及,在给汉字的书写传播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提笔忘字”“写字不规范”等“数码时代的失写症”。为了传承经典文化,书写规范汉字,2016年11月18日,制药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在主楼1708举办了提笔忘字大赛。制药工程系吴英主任、姜辉副主任、宫丽萍副主任三人亲临现场参加比赛并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27人参加,经过认真答题潘晓云、于玲玲老师并列荣获一等奖,字迹刚劲有力,正确率98%;黄文晶、许德庆、靳丽梅、郭秀梅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高娟、魏明斌、于杰等八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老师们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老师们认识到了汉字作为书写工具的重要性,和传承文化的巨大责任,老师们再一次被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所震撼。

上一条:“绳”采飞扬、舞动健康——制药工程系跳绳比赛
下一条:生命因参与而精彩——制药工程分院部门工会开展趣味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