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2020级新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12日,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在时光礼堂召开“不负韶华,筑梦农经”2020级新生工作会议。食品药品工程分院院长姜辉、教学管理副院长李晓红、学生管理副院长丁飞、团总支书记李伟威、专业主任王菲菲、专业主任于玲玲、实训基地主任魏明斌、2020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李伟威主持。

会上,于玲玲老师作为专业主任代表从树立大学目标讲起,鼓励2020级新生发挥特长和才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实训基地主任魏明斌对大家进行了实训室准入安全教育,并对实训生产过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学生管理副院长丁飞对新生入学后的各项表现给予了认可,并从学生素质养成等方面要求学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系风和学风,殷切地期盼各位新生今后能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美好的大学生活;教学管理副院长李晓红从大学学科体系、专业技能大赛等方面入手,帮助新生理清学习思路,树立学习目标;最后,姜辉院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国内同类高职院校中的位置,介绍了食品药品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分院目前所承担的大项目,鼓励同学们重新认识自己、科学规划未来,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新生们提出三点成长建议:一、要注重大学三年的学习过程,以孔子的“三人行,必有我师”为例,呼吁学生要善于学习他人的长处,二、要抓好细节,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在学习生活中处理好人际关系,正确对待批评和冷遇,三、要科学定位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成长道路,为今后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大会让2020级新生明确了目标与方向、坚定了理想和信念,他们定会在食药的怀抱里铸就梦想,在农经的港湾中扬帆起航。

供稿:杨镜雅 摄影:马天怡

上一条:我院中药制药技术专业顺利通过IEET工程技术国际认证现场访评
下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