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第二批教育部“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日期:2020-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5至6日,我院顺利组织开展了第二批教育部“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参加本次考试的为学院2019级食品检测技术、食品加工技术专业共48名学生。

本次考核分两天进行,5日上午为理论和虚拟实操考核,6日上午为实操考核。理论与操作,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大大增加了学生考核难度,但该考核方式也使得学生更加牢固地掌握所学知识,有利于培养一批技能过硬、理论合格的优质高职毕业生。

学院及系部领导对“1+X”技能等级证书考核予以高度重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继忠,教学副院长姜桂娟,教务处副处长刘玉兵亲临考试现场,进行考场巡视检查,食品药品工程分院院长姜辉全程亲自监察考核过程。

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精神,作为“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院校之一,我院主动对接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教育培训评级组织(中农粮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严格按照证书考核流程精心组织,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的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等各项工作。考评员由我院已获得考评员资格的相关老师担任,考试过程组织有序、保障到位,考试系统流畅稳定,考试全程音视频监控,考点秩序良好。

今后,我院将以“1+X”证书试点为契机,深化专业建设与课程体系改革,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按照以证促教、以证促学、以证促建、以证促改的原则抓改革、抓落实,根据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的要求,结合行业职业要求,公平、公正地评价学习成果,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食品药品 隋春光 摄影:刘昕宇

上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专业认证专家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会议
下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开展课程教学设计能力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