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开展药品质量检测师生技能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赵亚丽     来源: 食品药品工程分院     点击:

为响应学院号召,“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指导思想,以提高学生技术技能水平,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为目标,推动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实现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培育学生工匠精神,提升学生药品质量检测技术能力,食品药品工程分院于2021年6月2日,在实训中心举办了第十二届药品质量检测师生技能大赛,此次比赛得到了教务处处长吴英老师及分院各位主管领导的大力支持。

比赛项目依据企业岗位标准和职业操作规范要求设置,设立中国药典相关知识理论测试和药品含量测定操作考核两个竞赛单元。通过理论基础和实际操作模块来评估选手的知识理解和技能掌握。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现场操作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职业技能。比赛共有27名2019级高职学生参赛,参赛选手分别由各任课教师选拔出来;经过3个多小时的考核,最终评选中药191班王乃君同学获一等奖;药剂192班袁哲、生药191班王金慧名同学获二等奖;生药191班曲立君、药师191班曹琪、中药192班韩嘉斌同学获三等奖及程云腾、刘嘉宁、韩停雪若干名同学获优秀奖。

各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积极备战、认真迎考,展示出自己最好的技能水平,使比赛真正成为学习交流经验、提升教学水平、检验学生成绩的平台。通过本次技能竞赛考查了学生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良好工作习惯,并提高了职业素养、安全、环保意识。

供稿:制药系赵亚丽 摄影:王玲波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中药191班 王乃君

二等奖 药剂192班 袁哲 生药191班 王金慧

三等奖 生药191班 曲立君 药师191班 曹琪 中药192班 韩嘉斌

优秀奖 中药192班程云腾 药剂191班刘嘉宁 生药191班韩停雪等

上一条:中药制药技术专业导师拜师仪式
下一条:【学党史、爱国志】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第二期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