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暨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0    作者:杨静雅     来源: 食品药品工程分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分院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食品药品工程分院于6月20日开展安全教育暨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工作第一项,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在食品楼416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布置会议。会上,学生管理副主任丁飞强调了以下四点内容:一、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扎实开展杜绝打架斗殴、预防溺水、防范网络诈骗、交通出行安全等安全教育;二、要夯实管理基础,健全和完善事故应急预案;三、要聚焦安全管理重点,抓好重点人员管控,重点防范“事故征兆”和“事故苗头”;四、要健全信息反馈渠道,完善家校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共促安全。同时他要求在校生辅导员在晚课期间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工作第二项,分院在校生辅导员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就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等方面进行细致地讲解,强调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维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工作第三项,丁副主任带领分院在校生辅导员于晚上八点半深入男寝进行安全突击检查。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宿舍内管制刀具、违规电器等违禁物品进行排查。在检查过程中,全体检查人员对学生违禁物品进行全面、仔细的清查,努力做到严格检查,杜绝隐患。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检查工作,使分院安全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对排除学生安全隐患、保护学生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供稿:杨镜雅 摄影:杨镜雅

上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学生干部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端午节前学生管理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