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学生干部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杨镜雅     来源: 食品药品工程分院     点击:

为了加强分院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食品药品工程分院于2021年6月22日在食品楼514教室召开学生干部安全工作会议。食品药品工程分院院长姜辉、学生管理副院长丁飞、在校生辅导员、学生会干部、各班级班长和团支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姜辉院长主持。

会上,姜辉院长明确指出学生干部要做到“两要一做”:要用“高标准”要求自己,要在班级中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做好班级的“领头羊”。对此姜辉院长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熟知熟记并严格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二、要有宽广的胸怀、清晰的思路,关注班级同学的日常生活状态,做好班级的主人翁,协助辅导员管理好班级;三、考试周在即,学生干部要带头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四、要夯实安全基础,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注意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疫安全、食品安全、实训安全等安全问题;五、要落实寝室安全问题,定期排查寝室违禁品,严格要求班级同学按时归寝。最后姜辉院长强调各班级干部要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根据各自职能加强管理班级成员,做好安全工作措施,协助并配合辅导员管理班级。

丁飞副院长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首先要求班级干部有格局、有胸怀,要关心学生群体中的特殊类别,要在班级起到带头作用。其次,要守好宿舍最后一道防线,严防违禁品、晚归、旷寝等不良行为。最后,他要求大数据时代学生干部要有辨别良莠不齐信息的能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我管控能力,不要触碰安全底线。

此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分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同时也使学生干部深深认识到身上所要承担的责任和应当具备的素质。

供稿:杨镜雅 摄影:杨镜雅

上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党总支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榜样故事、悟初心使命、促学校发展”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暨安全专项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