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校企融动 拓企促就】我院开展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洽商系列活动——食品药品工程系专场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杨静雅     来源: 食品药品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线上访企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预计进行七场,线上访谈企业100家,拓增就业岗位不少于1000个。


4月26日下午,由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食品药品工程系承办的“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线上访谈会议(食品药品工程系专场)在学院视频会议室进行。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副院长丛培鑫、校企合作处处长何伟威、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华,学院就业部门、校企合作部门领导和食品药品工程系就业分管领导、专业主任同时参加会议。会议由食品药品工程系主任姜辉主持。

应邀参加线上访谈会议的有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山东威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天津市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米旗食品有限公司、珍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黑龙江百家得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优质企业。

受邀参会的企业代表先行发言。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的发展方向进行说明、现代企业的管理介绍、顶岗实习学生在企业的表现情况、企业实习实践对毕业生技能素养的提升、指导教师技术技能培训方式、校企深度融合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分享交流,并纷纷提出了下一步深入合作的构想。

企业代表发言结束,副院长丛培鑫从与企业深化合作的角度,着重强调了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必要条件。对受邀参会的七家企业表示由衷地感谢,对各位企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进行仔细地梳理,同时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积极促进与企业的深入合作、扩大校企合作的范围,为人才培养质量更高、效果更好而不懈努力。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代表学院做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我院就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认真的分析和落实,争取校企合作再创新突破。张院长强调,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访谈,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强化就业工作推进专项行动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线上访企活动的开展,学院深入的了解了企业所想、所需、所求,进一步督促了学院进行专业教学“补短板”、“抓质量”,为学院打造一流专业,培养一流学生,提供了重要的诊改保证作用,对构建稳定的就业网络,打造高质量就业平台,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更是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线上访谈结束后,食品药品工程系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向学院领导进行了汇报。食品药品工程系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就业工作两级管理制度,在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姜辉的带领下,“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全员落实”,就业工作推进积极有效,目前食品药品工程系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已经超过90%。具体做法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落实落细“一把手”负责制,全方位调动、全员参与;二是执行就业包保责任制,确保在岗学生有教师跟踪、有教师指导、有教师负责;三是实行实习就业单位双审核制度,确保就业岗位质量;四是发挥优秀实习生的榜样带动作用,以点带面、稳定就业。

院领导对系部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指出:只有持续拓宽就业渠道才能为就业工作源源不断地注入活力,食品药品工程系要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联络,通过“大师进校园”、“教师实地访企”等方式加深校企合作层次,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丰富、更加多元的就业机会。

学院领导对食品药品工程系的就业工作表示认可,认为系部就业工作做到了“三自主”,即“自主探索”、“自主管控”、“自主调节”,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稳定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系部在接下来的就业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全员促就业的精神,全面打好打赢2022届毕业生稳就业的攻坚战。

满载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希望,在接下来的就业工作中,食品药品工程系将进一步细化顶岗实习和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按照教育部职业教育实习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实习管理,持续探寻紧密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积极拓展实习就业单位,同时进一步梳理、强化专业办学特色、强化全体教师的责任意识,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系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获新成绩。

供稿:食药支部杨镜雅 摄影:王刚张楠楠

上一条:云端逛农经: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神奇的“中药文化慧馆”
下一条:食品药品工程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