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食品药品工程系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中共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委员会2022 年度院系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的通知要求,2023年1月15日上午,食品药品工程系党总支在食品楼416“党建之家”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姜辉主持,学院副院长丛培鑫、组织宣传部组织员邢丽丽,食品药品工程系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系领导班子成员做了深入系统地学习,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全系教师结合疫情实际情况以不同形式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找准找实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出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首先,党总支书记姜辉同志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系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对过去一年梳理出来的问题以及群众所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从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同时,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

接下来,党总支班子成员逐一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系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进行个人自我剖析发言,按照重点检视的7个方面问题,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支委成员针对每位同志的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地批评,同志们的批评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组织宣传部组织员邢丽丽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点评,她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议程严谨,查找分析了差距和不足,找到问题产生的根源,确定整改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助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学院副院长丛培鑫同志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及系部下一步的工作做了会议总结和工作指导。他对本次会议的准备,会议程序和会议质量表示认可,他要求,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带头在工作中敢于斗争,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时进行自我剖析、直面问题,在工作中一定要放下包袱、胸怀坦荡、听得进意见和建议,要将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融入2023年系部发展的各项工作中,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在下一步工作方面,丛培鑫同志从专业发展谋划、产教融合、团队建设、思想意识等7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指导,为系部发展建设和班子工作指明了方向。

 

供稿:食药支部于玲玲 摄影:于玲玲 提供

上一条:食品专业团队赴王森咖啡西点西餐技术学校开展培训学习
下一条:健康管理专业教师参加2022年智慧康养职业技术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