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 培养目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药品经营与管理 >> 专业特色 培养目标

专业特色 培养目标


发布日期: 2022-10-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专业历史及特色

伴随着人们对生命健康和药品质量的关注,药品企业规范化管理的提升,医药行业对高素质的药品经营与管理人才需求量逐年增加。我院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创建于2004年,是省内同类院校中最早开办的制药类专业,现为院级重点建设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仪器设备先进、教学资源丰富,该专业已经成为执业药师的培养基地,为省内外多家知名医药企业定向培养人才。

专业具备振兴东北老工业制药人才培训基地的设施条件,引领省内高职制药类专业的发展。拥有微生物实训室、药物制剂技术实训室、药物检测实训室、模拟大药房、药品生产GMP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10多个校内实训室;具有通过GMP认证、现代化的注射剂、颗粒剂与原料生产性校内实训基地;与扬子江药业、修正药业集团、葵花药业、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威高药业集团、海王星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亚泰集团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红日药业、上海中蜜生物技术等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校企合作关系,已累计为社会培养专业人才1000余人。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于我国制药行业的发展,面向医药批发业及专门零售业的药师、医药商品购销员、仓储管理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药品营销、药品采购、药品储运、行政管理、药店经营、电子商务、药品经营质量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