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 培养目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药品生产技术 >> 专业特色 培养目标

专业特色 培养目标


发布日期: 2020-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专业历史及特色

制药工程学院药品生产技术专业依托具有50余年历史的校办药厂——牡丹江温春双鹤药业发展起来的,创建于1999年,原名药物制剂技术,2016年更名为药品生产技术。曾先后与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联合办学,是省内同类院校中最早创办的高职制药类专业。本专业伴随制药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以现代制药企业的人才需求为依托,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专业人才急缺,需求数量大,发展空间广,职位提升快。

专业拥有校企共建标准化大型生产性实训基地、优秀的教学团队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具备振兴东北老工业制药人才培训基地的硬件设施,引领省内高职制药类专业的未来发展,并与省内外多家知名制药企业合作定向培养制药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东北地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现代化大型制药企业,目前毕业生已有2000余人。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药品生产、智能制药设备使用维护、制药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等知识,具备药品安全规范生产、质量管理、物料管理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化学原料药制造、中药制药、药物制剂和生物制药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