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团学工作介绍

发布日期:2021-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制药工程学院团支部现有团支部21个,共青团员700余人。其中荣获院级优秀团支部3个、发展党员21人。制药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院党委和团委的号召,以增强团员意识、丰富团员政治思想、提高团员政治觉悟为目的,以贴近“中国梦”为依据,积极引导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坚持“思想先进性、组织规范性、内容丰富性、形式多样性”的原则,在近些年组织并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在专业技能方面:

为积极配合黑龙江省高职高专教育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动制药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模式的改革和专业建设;近些年制药工程学院团总支联合各专业带头人,开展过许多专业技能大赛,如“药检技能大赛”、“微生物技能大赛”、“药学服务技能大赛”等,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培养出了许多优秀学生参加了省赛、国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学风建设方面:

我系大力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兴趣爱好,2015年开展了“我的中国梦,我的农经梦”书画大赛,为喜爱书画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发挥特长的平台,相互交流合作,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合作意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2016年,响应团委号召,实行了“书香校园”“停机场”“特色晚自习”等一系列政策活动,掀起了学风建设教育的高潮。

在2016年10月在5号公寓102;7号公寓211成立“药苑书吧”,书吧共有图书800余册,主要分为党团书籍、历史名著、政治、故事、小说 、诗歌、散文、专业书籍、法律、杂志等。书吧由教工党员负责指导、学生党员负责管理,全天候免费对全体同学开放,书吧内设置了党建、法律方面的书籍,充分体现了党建工作进公寓的教育理念。学生党员会在教工党员的指导下不定期地组织读书研讨、好书推荐、读书分享等活动。教工党员也会轮流值班,根据学生的专业特点布置不同的作业,让同学们到书吧里通过查询资料或进行阅读来完成。

书吧的成立让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有了学习和交流的阵地,通过研讨、新书推荐等活动加强了同学们交流的机会,也便于学生党员干部把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党支部,有利于支部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决策。通过老师布置任务,提高了参与阅读的同学数量和质量,在很大程度上也解决了困惑管理者许久的学生回到寝室就玩手机的问题,也让光广大团员青年足不出户就能在寝室接受教育,对团员青年陶冶情操,丰富知识含量,提升自身内涵起到很大的帮助。

在思想建设方面:

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教育。近些年制药工程学院团支部积极提倡共青团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思想,提高政治思想觉悟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国家大事。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心系民生的大学生。2015上半年制药工程系主办了“党史校史知识竞赛”爱党爱校政治教育活动。2015年下半年相继开展了以辩论赛、征文、演讲、签名等各种形式的以“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活动。2016年上学期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以及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在团总支书记邵彬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义务清理小树林、义务扫雪活动。这些活动都对本系的学生产生了较强的思想教育。

在健康教育方面:

从心理健康角度,我支部多次举办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认真做了心理健康学习记录详细地建立了本班的心理档案。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院里、校里举行的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

从体育健康角度,本支部配合学院领导,开展了“阳光体育伴我行”活动,同时改革创新将早操晨跑改为“快乐晨练”让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的面貌来迎接每一天!

活动的开展达到并高于了预期的效果,不但陶冶了学生的情操,也让他们在个人能力方面和思想政治方面得到了提升,对学生自身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性作用。为深入贯彻学院团中央各项精神,全面落实学院党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全院广大团员的组织意识和先锋意识,团总支积极动员每个学生参加适合自身的活动,从而提高思想政治认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制药工程学院团总支在2014至2016年连续三年荣获学院“优秀团总支”荣誉称号。同时我系同学余宏杰获得全国大学生展演最佳个人奖,并且其作品小品“同寝的你”荣获全国大学生小品大赛二等奖。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其他活动的开展与参与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院2015至2016学年度举办的“中国梦129大合唱”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在2015年学院举办的秋季运动会中我系同学刘鑫获得跳远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且刷新了学院跳远记录。深受学院领导的好评。

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我们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总结经验,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从而提高全体青年团员的整体素质,继往开来续写制药工程学院团总支辉煌新篇章。

上一条:学生公寓维修报修流程
下一条:关于退伍复学免修体育科目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