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 培养目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健康管理 >> 专业特色 培养目标

专业特色 培养目标


发布日期: 2022-10-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专业历史及特色

健康管理专业是学院汇集众多优质资源重点打造的专业,属于医药卫生类专业。健康管理是以预防和控制疾病发生与发展,降低医疗费用,提高生命质量为目的,针对个体及群体进行健康管理教育,提高自我管理意识和水平,并对其生活方式相关的健康危险因素,通过健康信息采集、健康检测、健康评估、个性化监看管理方案、健康干预等手段持续加以改善的过程和方法。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的健康管理理念,能够与个人或群体进行良好(跨文化)沟通,掌握基本健康服务技能及健康管理技能,具有采集和管理个人或群体健康信息并对之进行健康风险评估、监测、分析、健康维护和健康指导、慢病管理的能力,能进行项目开发与推广、经营与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和社会保障行业的健康管理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健康咨询与服务、健康教育与培训、智慧健康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