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食品药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 2021-07-26     作者:     来源: 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

食品药品工程系正式成立于2017年,是原有的制药工程系和食品工程系合并成立的,系部现有食品智能加工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中药制药、生物制药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药品生产技术、健康管理等7个高职专业,制药技术和药品食品检验技术等2个中职专业,食品加工技术、药品生产技术等2个5年制专业。现有教师6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5人,博士1人,硕士36人,执业药师14人,健康管理师15人。师资团队结构合理,专兼结合,拥有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8门、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1项,省级金奖1项;教学能力大赛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中特高A档专业群核心专业,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级双高绿色食品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为黑龙江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重点建设项目,省级重点建设专业。中药制药专业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点,国家高水平骨干专业。生物制药技术专业、药品生产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都是学院的老牌专业,我院也是省内最早设立这三个专业的高职院校。健康管理专业是近年根据国家需求开设的新专业,虽然不长但是就业前景可观,是真正的朝阳专业,也是今后需求量最大的专业。

系部拥有众多的校内实训基地,包括绿色食品加工研发基地,米旗工坊,中药文化会馆、国家咖啡师培训基地、乳品生产车间,肉品生产车间、模拟大药房、中药养生堂、虚拟仿真中心,1+X证书考培中心等。

我们积极探索并深入实践“多元融合、学做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同仁堂、葵花药业、好利来、米旗、红星乳业、蒙牛集团等单位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与企业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

遵循“立德尚能、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将食品药品道德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系部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近年来我们已经为全国食品药品行业近5000余名,为食品药品工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