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会 >> 工会工作 >> 正文

食药系教师书法比赛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9-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食药系教师书法比赛活动方案

——“纵横书法,笔墨书香”硬笔书法比赛

一、活动主题

书法乃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流传至今已有悠久辉煌的历史,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和变化,它以渐渐被人们遗忘在角落,即将消失在大多数人的视线里,为了弘扬民族文化之精髓,为了丰富我系师生的课余生活,提高我系师生的综合素质,更为了拯救徘徊在“文化边缘”的文化艺术特筹办了此次书法大赛,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大家秀出自我,超越自我。

二、指导思想

廉政建设进校园、弘扬民族文化、彰显书画风采,为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执行语言文字法规和标准,加强宣传、推广、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等各项工作的力度。通过狠抓落实,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推普意识,提高普通话水平,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的积极性,食品药品工程学院工会特举办本次教师硬笔书法竞赛活动,以“全员参与、岗位练兵、提升素养、展示风采”为本次竞赛活动的主要活动宗旨。

三、具体内容要求及安排

1、参赛对象 食药系全体教师。

2、比赛内容 毛笔、硬笔书法,书写内容自选,可选择名家名篇,诗词歌赋,名著中的经典段落,一律使用黑色碳素笔书写。

3、毛笔比赛字体不限

4、硬笔格式要求,纸面整洁,不得折皱,不卷曲,没有错别字。

5、评分要求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的书写内容,书写正确、规范、美观,字体端正、匀称,大小适中。间架结构合理,行笔流畅,力度适中。

6、设奖方法 学院组成评审小组,对所有教师书法作品进行评价,同时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集中展出。

7、活动时间 2019年五月假期后上交。

8分工:统筹 丁飞,具体负责:收稿 赵亚丽 宣传:隋春光,奖品:郭秀梅 活动协助:宋新丽

2019年4月27日

食品药品工程系

上一条:关于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职工书画展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中国梦、劳动美、农经情”主题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