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 正文

制药工程分院2015级“亚泰吉药”定向班举办首届药学知识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7-05-17    作者:高娟     来源: 制药工程系     点击:

2017年5月17日下午,制药工程分院在主楼D1306举行了2015级“亚泰吉药”定向班首届药学知识辩论赛。此次辩论赛邀请了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带头人赵亚丽、中药制药技术专业赵吉宇和宋新丽老师担任评委。正方和反方辩手针对辩题“中药好还是西药好”展开了激烈辩论。

整个竞赛分为开篇立论、双方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首先由主持人宣布“立论开始”,现场气氛立刻变得紧张而激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攻辩结束中间休整时,设置了有奖问答观众互动环节,由评委宋新丽老师提出4个有关中药和西药专业知识的问题,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抢答缓和了赛场的紧张气氛。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终,辩论赛由反方获胜,经过评委们的公正评判,统一意见确定反方二辩获得了最佳辩手荣誉称号。比赛结束后,由班主任高娟老师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和总结,她为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较高辩论水平感到骄傲和自豪,无论胜负都值得大家点赞。

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辩论能力与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及搜集相关资料的能力,同时也使学生对学好专业知识有了更高的渴求。分院此次搭建药学知识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为定向班学生在辩论场上展示出非凡的风采创造了机会,相信未来走上工作岗位的他们定能获得佳绩!

供稿:制药支部 高娟 摄影:赵吉宇

上一条:制药工程学院举办中药知识技能大赛
下一条:制药工程学院举行职业规划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