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会 >> 党务工作 >> 正文

金秋十月丰收季 服务基层党——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党总支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激励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9月至10月期间,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党总支分别开展了“成立党员宣讲团”、“学院食堂志愿服务”、“观看爱国主题影片”等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加强食药支部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食品药品工程系学管党支部决定组织成立学生党员宣讲团。宣讲团以“努力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真诚宣讲,传播时代强音;开拓创新,创建支部品牌;无私奉献,服务美丽农经。”为宣传口号,为广大师生传播党的声音。成立党员宣讲团有利于普及党建知识,促进当代大学生对党的了解,更好的贯彻党在各方面的政策实施与宣传,有助于广大师生及时、全面、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2020年10月16日上午,全系教工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姜辉的带领下在学院食堂开展了志愿活动,在活动现场,党员们默契配合,不怕苦、不言累,切菜、洗菜、清洗桌面、窗口打饭,认真对待每一个工作。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减轻了后勤人员的工作量,缓解了食堂就餐压力,为基层一线提供了有力援助,使广大党员增强了求真务实、忠于职守、勇于争先、服务基层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提质增效助力。

10月21日下午全体党员观看了《我和我的家乡》和《夺冠》两部爱国主义影片活动,都是以真实事件为背景,精巧构思,以小人物的视角为我们呈现那一个个光荣而难忘的瞬间,讲述着每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背后,那些为祖国繁荣富强,稳定发展默默奉献的小人物的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以“小人物”的情怀,诉说着每一个中国人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整个观影过程,每一个故事都诉说着身在不同岗位的平凡人的担当、奉献,让在场党员感动而震撼。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是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有效途径,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组织生活内涵,进一步增强党员“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与核心意识,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为扎实推进学院教学工作凝心聚力。

供稿:食药支部 于玲玲 摄影:于泓 于玲玲 王菲菲 提供

上一条:“学党史、践初心、一首红歌献给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党总支召开学生拟发展党员量化考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