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管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管理工作 >> 正文

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议暨学生管理思想教育方式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12月25日,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在食品大楼416室召开了2018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议暨学生管理思想教育方式研讨培训会议。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学生管理副院长丁飞、团总支书记李伟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助理辅导员及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继全系学生管理教育大会后对学生假期安全工作,学生干部素质养成工作的进一步具体落实。更强调了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要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认识。

会上,与会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老师们重点强调学生组织要加大学风建设的宣传力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其他同学;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创新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使各项工作有的放矢;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扎扎实实为学生服务,不断创造出新的成绩。时值期末考试,学生干部要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基础上,发挥作用,做好教师助手,同学们的榜样。

分院副院长丁飞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指出院系领导老师高度重视放假前学生在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要了解学生的离校时间、方式,以便统一管理,教育学生按规定时间离校、返校,及时消除事故苗头和安全隐患。对假期出行或回家的学生要逐一登记,做到去向明确、沟通及时、信息畅通。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对学生管理工作进行盘点及总结,对学生管理的思路、方法进行研讨和梳理,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教师团队既要对学生干部的工作加以指导也要在工作中与之紧密配合。同时,将安全工作放在日常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学生工作有的放矢。

上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学期初主题班会
下一条: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召开学期末安全大会